剖腹产后6小时可起床活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白恬 王萍) 剖腹产是不少产妇选择的分娩方式,可是,它带来的疼痛让产妇丝毫不想挪动身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主任医师提醒,术后6小时就可以起床活动,促进血液循环,远离术后一些危险疾病。

  李映桃表示,孕妇在产期内消耗多、进食少,血液浓缩,加之孕期血液呈高凝状,故易形成血栓,诱发肺栓塞,导致猝死。术后6小时,产妇的上下肢肌肉即可做简单的收放动作。术后第二天,鼓励拔掉尿管的产妇下床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和伤口愈合,帮助肠段活动。“产后子宫伤口愈合不良导致的产后晚期出血,同样影响术后康复。”

  对于社会上刮起的“剖腹产热潮”,李映桃表示,“盲目剖腹产忽视了剖腹产手术风险,用什么分娩方式要视情况而定,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婴安全。”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