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女儿庆生爹最丑,果真娘美美一窝?

  摘要:近日,王宝强女儿娜娜四岁的生日,一家人穿着亲子装为娜娜扮庆生派对,小寿星带着生日帽比耶超可爱,哥哥更是拉小提琴助兴。相信,看完上面一组照片,大家一定会感慨妈妈的基因强大,不然这俩孩子随爹就麻烦了。常听老人说爹矬矬一个,娘矬矬一窝。关于基因的遗传,真是这样的吗?

王宝强女儿娜娜庆生王宝强女儿娜娜庆生
王宝强校花妻子和女儿娜娜王宝强校花妻子和女儿娜娜
王宝强儿子拉小提琴庆祝王宝强儿子拉小提琴庆祝
王宝强校花妻子和儿子王宝强校花妻子和儿子
王宝强和妻女王宝强和妻女王宝强和妻女王宝强和妻女

  孩子的相貌,总是会或多或少的随父母,另外还有一些身材也会随父母,那么哪些特征,是会百分百遗传给孩子呢?孩子会与父母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身材高矮、体 形胖瘦、肤色深浅、眼睛大小、鼻子高低……很多很多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到底哪些百分百来源于父母呢?而令父母们担心的一些糟糕的问题,会不会遗传给孩子?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相貌?  肤色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眼睛

  眼形 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

  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眼球颜色

  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睫毛

  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鼻子

  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耳朵

  耳朵的形状是遗传的,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也是一对大耳朵。

  下颚

  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秃头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青春痘

  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因为父母双方若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史者高出20倍。

  腿型

  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其他?  性别谁决定? 爸爸

  美国韦赫生物医学研究院的科学家发现,决定男女性别的是一种遗传因子,即“睾丸决定因子”(TDF),只要染色体上有这种因子,七周后胚胎就会形成男胎,否则就是女胎。因此,性别是在受孕的瞬间,由精子的类型决定的。

  好吧,现在你知道了,至少现在的科学研究认为,精子的类型决定了孩子的性别,你懂了?是不是,所以别怪你老婆,先看看自己吧。

  身高是谁的遗传大? 父母各一半

  除去营养状况外,孩子的身高有70%掌握在父母的手里,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若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努力了。所以,那种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的说法,也不一定正确哦!

  性格是谁的遗传大? 爸爸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影响。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一位心理学 家认为:“父亲在女儿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温柔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专家提出,父亲能传授给女儿生活上的许多重要的教训和经 验,使女儿的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智商谁决定?妈妈

  你要判断一个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母亲对孩子智商的影 响是父亲的3倍!所以说,如果你是男生,而你觉得你很笨的话。你千万要娶一个聪明的女生来。这样你小孩翻盘的机率还有七成五,人生还是充满了希望的~如果

  你是女生,然后你觉得你很笨的话…啊,那什么,笨鸟先飞嘛,是不…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明的时候,则,他父亲很聪明的机率是0,应该说,就算他父亲很聪明,也对他是没有影响的,可是他母亲很聪明的机率是100%。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娱乐、百度百科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 娜娜 遗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