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也可能发生在孕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10的女性在产后经历了抑郁症的侵扰。大部分对于产后抑郁症严重案例的研究发现产后不久可以发病,而更多的则是产后六个月才发病。但美国最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时也可以患上此病。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以前研究中超过1万名妇女的数据,发现了产后抑郁症三个临床特征:

  1.发病时间:症状是否开始于怀孕或出生后。

  2.症状的严重程度:包括自杀念头、心理障碍病史等。

  3.怀孕或分娩时是否有并发症。

  这每一项都对女人的预后和对症治疗有重要的影响。在怀孕时经历了抑郁症的妇女比产后才发病的妇女病情更严峻。

  北卡罗来纳大学女性情绪障碍中心的萨曼莎·梅尔策·布罗迪表示,临床医生应了解妇女产后抑郁症的各种症状,对女性既往病史的全面评估对治疗手段的指导非常有必要。

  “现在,我们明白产后抑郁症可以始于孕期,而这些认识对改善产后抑郁症的影响、诊断、治疗有重要意义。”布罗迪补充。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症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