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有这3种情况不宜瘦身

  Hers女性网 收藏本文     

  孕期的大肚子,四肢肿胀,都是情有可原,毕竟以保证自身及宝宝的营养充足为重。可是,生产完之后,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重任。月子里是女性改变体质、完美体型的最佳时期,轻松升级辣妈不是问题。

  对每个女人来说,发胖都是不知不觉的,瘦下的每一公斤却是历尽艰辛的。怀孕前后的体型对比,连新妈咪自己都无法面对,更何况是其他人呢?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一、瘦身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女人爱美,似乎是一个天性,因此,产后保持完美身形也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之一。当然,上天对每个女人都是公平的,要想瘦下来,都必须经历一个蜕变的过程。只是有人选择运动,有人选择推脂,有些人选择控制饮食。

  2007年,产后首次曝光的柏芝修身神速,体重由临盆前的160斤回落到110斤,一个多月的时间迅速减少50斤,手臂和大腿匀称迷人。2008年,被奉为“性感女神”的钟丽缇第二次做妈妈,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迅速从160斤有余的膨胀身材转变为凹凸有致,所有人都为她依旧完美的S形身材所折服。2009年,豪门媳妇徐子淇终于完成坐月子,产前体重达到170斤的徐子淇,通过天天推脂减肥极速瘦身,生产之前的三层下巴、冬瓜脚、大箩肚通通消失,摇身一变成为漂亮辣妈,这又是一个产后瘦身的佳话。

  二、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1、观念正确。

  产后减肥的前提是,新妈咪的身体健康。每个新妈咪的体质及生产方式决定了产后瘦身的方式,并非单纯某一种瘦身方法就能保证效果。至于什么时候开始瘦身,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如顺产的新妈咪肯定会比剖腹产的新妈咪更早开始瘦身计划。

  2、循序渐进。

  产后半年都是瘦身的黄金时期,有些新妈咪为了保证效果,在1-2个月内盲目节食,或者过大的运动量,反而是一种不科学的方式。生产完的新妈咪,大多身体虚弱,在这个恢复的过程中新妈咪应该循序渐进制定瘦身计划才是王道。

  3、食疗与运动相结合。

  单纯靠节食进行瘦身,本身就是一种恶性循环。尤其是在产后新妈咪还担负了孕育宝宝的任务,补充营养肯定是第一位的。在这过程中,合理搭配饮食,在保证自身及胎儿营养供应的前提下进行有氧运动,顺产后的新妈咪其实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走了。

  三、产后3种运动塑造完美身材

  对新妈咪来说,每天摄取的热量不得少于1200卡,哺乳的妈妈须额外加上500卡,每周减重量约为0.5至1公斤左右最合适。在此基础上,新妈咪应坚持适度的运动量,每周运动2至3天,每次运动维持30到45分钟,才会有最好的减肥效果。

  1、瑜伽恢复体形。

  瑜伽的减肥效果因人而异,虽然有的人做瑜伽减肥效果不是很显著,但由于动作的伸展吐纳,可帮助恢复身体的状态,特别适合产后恢复形体。

  2、散步消耗多余脂肪。

  散步是最简单有效的产后减肥法,不论你身处何方,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散步60分钟可以帮助新妈咪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能量,新妈咪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明显效果。

  3、床上收腹最有效。

  生产之后新妈咪的腹部肌肉过度拉伸,弹性变小,因此美腹操是产后瘦身的关键。产后2至3天后开始,孕妈可以仰卧在床上,两膝关节屈曲,两脚掌平放在床上,两手放在腹部,进行深呼吸运动,肚子一鼓一收。产后一周可增加抬腹动作,幅度小到幅度大,每天连做50次即可。

  四、三种情况下不宜进行瘦身

  1、剖腹生育后8周内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大幅度的减肥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的康复放慢,一些关节特别容易受伤,剖宫产的妈妈情况会更加危险。因此,一般顺产的妈妈在产后4-6周才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在6-8周之后。

  2、产后便秘

  由于产后,身体水分的大量 排出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新妈咪不仅精神上尴尬,身体上也饱受折磨。这种情况下新妈咪也不宜即刻进行瘦身,而应该针对性地进行补水和植物纤维的补充,在便秘情况得到缓解之后再进行瘦身。

  3、产后贫血

  如果新妈咪在生育时失血过多,很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使产后恢复过程延长。在贫血没有得到解决的时候强行进行瘦身,必然会加重新妈咪的贫血现象。因此,产后贫血的新妈咪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品,如菠菜、红糖、动物肝脏等,尽早解决贫血问题,科学进行产后瘦身。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