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女儿春日采花 踏青赏花留神过敏

蔡少芬女儿蔡少芬女儿
小手捧花小手捧花

  近日,蔡少芬在微博晒大女儿春日采花照片,并留言:“#春色#说比我幸福!每天来公园也收到新鲜美丽的花儿!”照片中,女儿正在捡拾散落在地上的花朵,认真的小脸蛋嘟嘟可爱。

  网友们前来围观:“真的好美,好惬意!”“生活如此,已无所求。”“皇后娘娘,出山吧!我想看电视剧了!”“花美人更美。”

  这几天气温明显上升,公园里的花也开了,引得家长带着孩子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但是有不少人回来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这就是常见的花粉过敏症状。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1.大风天不出游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讲,就是要切断过敏源,在出游时要尽量远离花草密集的地方,也不要随便地触摸花卉。在大风天气时应避免出游。

  2.化妆品用前测试

  在选择化妆品方面?熏我们应该选择经过皮肤敏感测试的化妆品。由于花粉过敏后皮肤会出现一些炎症,还会脱皮、发痒。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些保湿和补水的产品。另外,我们还可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A和维生素E。

  3.敏感肌肤别用香皂洗脸

  外出回来时,一定要对全身做一个彻底的清洁。在洗脸时不要用碱性的洗脸产品(如香皂)洗脸,因为皮肤表层有一层脂膜,如果用碱性的洗脸产品洗脸,会破坏这层脂膜,这样脸部就失去了保护作用,使皮肤受到刺激,会加重病情。

  4.不要吃刺激食物

  首先应该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使血管扩张,皮肤发红。而且也要远离一些引起过敏的刺激性食物,比如羊肉、海鲜、酒、辣椒等食物。除此之外,专家还建议我们要慎食野菜。因为吃野菜会引起对紫外线的敏感,使皮肤红肿,加重过敏的症状。

  小贴士:

  有些花草可引起人体过敏,如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因此,到野外赏花一定要管住孩子,做到“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以防不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蔡少芬 女儿 春季 赏花 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