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奶要尿尿 带孩外出的尴尬事怎么破?

  很多父母都会有一种这样的切身的体会:带孩子外出,经常会遇到各种令人尴尬甚至抓狂的事情出现。年龄小的孩子容易饿,妈妈可能需求面临在外给孩子哺乳的情况;而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容易大声吵闹,有时候也面临没厕所却要尿尿的局面……带孩子出门遭遇的那些尴尬事儿究竟该如何破?

带孩外出带孩外出

  1.公众场合孩要喝母乳

  支招:

  1)出门可穿哺乳衣

  哺乳期的妈妈们出门时着装要穿着便于哺乳的哺乳衣,专门为哺乳设计的衣服,可以避免坦胸露乳,避免尴尬。

  2)带件遮挡式道具

  带孩子出门前,带上薄毯、背巾、或是一个大外套,哺乳时利用这些道具更好地遮蔽隐私部位,让外出哺乳变得轻松。

  3)把母乳提前挤入奶瓶

  新妈妈出行之前不妨先把母乳事先挤好,方便出门后用奶瓶喂给孩子,但需要注意,母乳有保存时间和严格保存环境要求,常温下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2.外出没有厕所 孩却要尿尿

  1)带孩子出门前先事先提醒孩子如厕,行程中,每到有厕所的地方就事先询问孩子要不要方便。

  2)提前准备好空瓶子和塑料袋,如果途中孩子实在忍住不了可以带他们到隐蔽的地方方便后,将尿液或臭臭扔到垃圾回收处。

  3.画展、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1)父母应该告诉孩子公共场所是公开的地方,像画展、图书馆这类场所需要安静,不能大声说话,否则会打扰到别人。大吵大闹对别人不礼貌。

  2)如果孩子不听劝说,可以跟孩子“谈条件”。比如:“宝宝如果你现在还是大吵大闹,那么之前妈妈答应买给你的那辆小汽车就买不了。”

  3)孩子在公众场合大声说话其实是习惯的问题,这一块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在于平时的培养,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就应该给孩子“立规矩”让他养成正确的行为习惯。如果平时不给孩子引导教育,现场一直责备孩子,可能只会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4)身教胜于言教,有些父母虽然要求孩子不要吵闹,但回头可能就大声打起了电话,因此父母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做好榜样。

  4.随意踩踏地铁公交的座位

  支招:

  之前有新闻曝出,孩子在车厢座椅上又踩又躺,身旁的家长却只顾低头玩手机。带孩子出行,如果他们随意踩踏地铁或者公交的座位时,父母应该制止这个行为,引导孩子文明乘坐交通工具。

  1)父母应该告诉孩子随意踩踏公共座位的行为时不对的,用鞋子踩过的座位别人无法再坐。让他想象一下哪一天他也坐到别的小朋友踩过的坐位,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2)可以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比如:将孩子抱到怀里引导他看窗外的风景;给他讲故事;和他一起玩随身携带的玩具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带孩外出 尴尬事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