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治痔疮是“必修课”

  经历过怀孕的女人都知道,“孕妈妈”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孕期患痔疮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非常影响孕期情绪,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胎儿流产、早产或其他产科并发症。因此,解放军总参管理保障部医院肛肠科“女性门诊”提醒:想当准妈妈,应先治好痔疮。

  “十女十痔”源于妊娠期

  常言道“十人九痔”,但经历过妊娠的女性就会发现“十女十痔”。“女性门诊”黄珍医生指出,怀孕后易得痔疮,是由于妊娠后体内一系列的生理变化所造成的。

  妊娠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日渐增大,对下腔静脉形成压力,使盆腔内的血液回流受阻碍,肛门周围静脉丛的血液淤滞,迂曲成团,很容易形成痔疮。

  再加上孕妇活动量小,胃肠蠕动慢,大便容易秘结,而成团的粪块压迫肠壁静脉,使静脉回流更为不畅,而且排便时需要用力而致使腹压增高,导致痔静脉扩张,亦可促使痔核形成。

  孕前治痔疮是“必修课”

  有的女性得了痔疮,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对于“备孕妈妈”们来说,治好痔疮是一门孕前“必须课”。不光是为了怀胎十月过程中不会遭到痔疮的干扰、影响孕期心情,更多的还要考虑孕宝宝的健康。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前 痔疮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