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同性恋男子申请产假获法院批准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台媒称,南非法庭近日出现了一起罕见判例,法官26日判准了一名同性恋爸爸,可以合法申请2个月的育婴假,这也是南非法庭第一起同性恋争取育婴假成功的案例。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29日报道,据了解,这名同性恋爸爸2010年与他的伴侣合法结婚之后,透过代理孕母的方式生下一名儿子,但他想向老板申请育婴假,却不断遭到刁难,认为老板歧视同性恋,愤而提告。

  该老板表示,法律规定育婴假只能用于女性雇员,最后虽然答应给新手爸爸请假,却是给他事假,而非育婴假。为此南非法官表示,育婴假不只是女性的特权,也必须要考虑小孩的福利,因此判准雇主必须给予劳工两个月的育婴假,律师劳伦斯(IrvinLawrence)表示很高兴法院如此判决。

  南非是继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之后,全世界第五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文章关键词: 同性恋 产假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