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后勿去异性公厕

  调查显示,约60%的家长不注意选择符合孩子性别的衣物,80%的家长会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

  专家说,家长把孩子带入异性公厕,这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但这是对孩子人际关系界限观念的忽略。

  大人可能不了解,在这样特定的场所,孩子会感觉不舒服。4岁之后,就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避免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了。独立性较强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去厕所,当然,前提是必须告诉其注意事项,怎样保护自己等。

  家长的观念很重要,首先不管孩子多大,都应把他看成一个独立的人,在计划任何一项活动的时候都要考虑各方面问题,包括外出前想想上厕所的问题怎么解决。同时,家长要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异性公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