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躲猫猫坠下6楼受伤 未危及生命(图)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渝北回兴,8岁女孩小琳在邻居家与小伙伴玩“躲猫猫”,不慎从卧室窗户掉到一楼花台里。渝北回兴,8岁女孩小琳在邻居家与小伙伴玩“躲猫猫”,不慎从卧室窗户掉到一楼花台里。

  8月27日晚上8点,家住渝北回兴宝桐紫花园小区的马女士听见“咚”的一声闷响,推门一看,楼上邻居家的8岁女孩小琳(化名)从自家卧室窗户坠下,她赶紧跑到楼下寻找孩子,并报了警。

  在邻居家玩躲猫猫突然坠楼

  坠楼小女孩小琳住在这个小区某栋7楼,经常到6楼邻居家与小伙伴小松(化名)玩耍。小松的妈妈马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小琳到家里来找小松玩耍,两个孩子先是看了动画片,后来一块在家吃了晚饭。吃晚饭后,两个孩子关着门在主卧室里玩躲猫猫,自己和孩子外公在客厅看电视。

  大约晚上8点过,她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马上打开卧室门,发现小琳不在屋子里,窗台边的地板上只留下一双红色小拖鞋。“我问儿子怎么回事,他看上去受到了惊吓,有点吞吞吐吐,他说姐姐从窗户下去了”。马女士说,当时一听就急了,立即就往楼下跑,发现小琳从自家主卧室窗户掉到一楼花台里。于是赶紧报了警,并叫来小琳的妈妈。

  孩子髋关节错位无生命危险

  小琳坠楼小区与回兴派出所和一家医院只隔一条马路,接警后,民警立即跑步赶到出事地点。到现场后已有好心邻居在帮忙用手托着坠楼小琳的头,安慰着小琳,说着话不让她睡着。民警立即维持好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现场救治,将小琳抬上救护车。

  随后,民警和救护人员把小琳护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通过CT照片,医生初步诊断为右髋关节错位,肺叶挫伤,幸运的是,小琳神志清楚,暂无生命危险。医院初步救治诊断后,及时联系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转送儿童医院医治。

  昨天早上,民警联系上小琳的妈妈张女士,她说,目前孩子精神状态很好,能说能笑比较清醒,无生命危险,医院正在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想躲窗帘后一脚踩空导致坠楼

  事后,民警和小琳妈妈一块问她为什么从楼上掉下去了,小琳说,当时正和小松在玩躲猫猫,轮到她来躲,小松来找。

  小琳本来打算躲在窗台的窗帘后面让小松找不着,以为窗户玻璃是关着的,没想到窗户是开着的,一脚踩空了落下去。

  小女孩从六楼窗户坠下 两个细节救了她

  小琳从六楼窗户坠下无生命危险,民警分析,有两个细节救了她:

  在坠楼现场,民警经过仔细查看发现,小琳坠下到一楼,不是直接坠下的,而是经过雨篷四次折返,缓冲后掉落的,在1、3、5楼卧室外均有遮雨篷,且另一边还有一个遮雨篷。

  坠落的地方是在一楼绿化带内,绿化带里草有30厘米长,加之刚好下过雨,土比较湿润松软,所幸掉落着地的地方离污水井井盖还有10厘米的距离,因此,小琳掉下去头部没有受到巨大冲击,加之被发现及时,所以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不容忽视,对自己的小孩,一定要尽好自己的监护责任,家有小孩的住户,为了小孩的安全,最好安装上防护网。记者 蒋炀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