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后宝宝系统结构及功能发生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 13:11  新浪亲子 

   孩子在出生前,他在母亲肚子里生活在一种温暖、舒适、比较安全的水环境之中,过着寄生的生活,母亲履行着促进胎儿成长的全部职责。

   胎儿的脐带是连接胎儿与母体的唯一纽带,也是胎儿的“生命带”,胎儿的营养、呼吸、排泄等都是通过脐带并借助于母体来完成的。

   孩子出生后,由于脐带被结扎剪断,其体内各系统结构及其功能均发生了重大调整,营养供给、呼吸、排泄等生理功能都必须由新生儿自己来独立完成,加之生活环境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些对新生儿的生存和发展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因此,出生后的第一周尤其是第一天对新生儿的生存最为重要。以后随着日龄的增长,新生儿获得健康生活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足月的健康新生儿一般在生后最初2个星期就能适应出生后的生活,但是,早产儿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些关键性的适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系统  功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