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新生儿的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5:08  新浪亲子 

  头发既有美观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有保护头部的作用。头发的多少、颜色与人的体质、营养和遗传有密切关系。但是在民间流传着一个不好的做法,就是给新生儿剃“满月头”,即在新生儿满月时一定要将头发剃光,以后就会长出一头又黑、又浓的头发来,其实不然,给新生儿剃头不但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反而可能会给新生儿带来灾难,导致疾病发生。这是因为新生儿头皮很薄、也很娇嫩、抵抗能力差,头皮上也会存在一些致病菌,新生儿的头皮较松软,头发细而柔软,不容易剃下来,因此,一不当心很容易损伤头皮,此时细菌可乘虚而入,通过血流传遍全身,而引起严重的败血症,影响新生儿的健康,甚至危机生命。如必须剃头时,应到卫生条件较好的正规理发店去剃头,以保证卫生和安全。

  保护好新生儿的头发不是清洗的次数越多越好,在夏天或出汗较多时,可以每天洗一次,冬季每周洗1-2次即可。洗头时要用温水,用性质柔和的专新生儿设计的无泪配方洗发精。如果有头垢应及时清除掉,以保持头发和头皮的清洁卫生,增加头部血液循环,促进头发和头皮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的生长,一般在小儿1岁后,头发都能长的很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