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健康护理中心 > 正文

 幼儿误食异物该怎么处理
 2001年8月21日 10:27 光明网

  幼儿吞下的东西,一般会从大便排出,故对健康并无多大伤害。倘若幼儿不小心,吞下一些特别的物件,必须根据情况作出个别处理:

  误服药物 已经清楚知道误服药物的数量及时间,如果药性发挥不太严重,可给孩子喝一些牛奶减轻在胃里的药性。

  吞下钮扣 若是胶质钮扣,用X光亦难照出,钮扣若到了胃和肠部也可从大便排出,父母可留意此点。钮扣若进入气管,会引发咳嗽或出现呼吸困难,因此要立刻带孩子见医生。

  吞下花生 花生是各种物件中最危险的,因为它不能用X光照出位置来,若塞着气管或支气管,吸收了水分便会膨胀,堵塞气道,引致窒息,因此不要随便给孩子吃。

  吞下发夹 发夹虽然长,若是顺利通过幼儿的肠道,一周之内,便会从大便排出。发夹吞下时,若在体内钩着内脏某处,便需带孩子到医院照X光,查出发夹所在。

  吞下毒物 误服毒物,如果能令孩子呕吐的话,问题就不大,但一些含有强酸和强碱的毒物,是不能呕吐的,因为呕吐的话,有可能使喉咙和食道腐烂。这些毒物包括有强酸的硫酸、盐酸、石炭酸、硝酸;强碱性的如碱水、洗涤苏打;石油制品如灯油、杀虫水、打火机液体、汽油等。孩子万一饮下,除了大量喝牛奶外,还应尽快送医院诊治。(沈军)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 | 亲子中心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育儿知识搜索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