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 14:48  新浪亲子 

  为小儿提供玩具时,不一定非要到商店里去买高级玩具,有时家中现有的小塑料瓶、塑料袋、空易拉罐、旧挂历纸等物品经过一翻加工制作,都可以制作成小儿喜欢的玩具。

  可将洗净的空饮料瓶(如“娃哈哈”瓶)的“身上”扎两个小洞,穿入系有小扣子的尼龙绳,然后将黄豆、沙粒等小物品放入小饮料瓶中,最后用油泥、铁圈或钮口封住瓶口,插入小棒,一只既可拿在手中摇动又可上下晃动的小花鼓就做好了。

  可用旧挂历纸卷成卷子,切成珠子,然后用毛线将纸珠穿成项链、手链等。用废笔管或塑料管可吹肥皂泡。用塑料袋吹大,然后将袋口捏紧,再系上一根绳子扎紧,让小儿牵着在地上走,往空中抛。也可将一双破旧的袜子叠在一起,将一只袜子的袜口往外一翻,做成袜子球,教小儿扔球、接球。

  在空易拉罐的上下各打一个小孔,用铁丝把上下两个小孔穿起来,并将铁丝的两端拧起来,再拴上一根绳,然后在里面装上一些小石子或小沙子,使其发出有趣的响声,再用胶布把罐上的拉孔粘住,即成一小拉车。可让小儿拉着小车学走路、跑步、倒退走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自制  玩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