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新生儿智力的几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 10:13  中国儿童网 

  有不少疾病会影响新生宝宝脑部的发展,因而对宝宝的智力有所损害,由于损害多是长久性,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不要掉以轻心啊!

  核黄疸:亦称宝宝黄疸脑病。宝宝体内红素过高,可能会和脑细胞结合,从而使脑细胞功能出现问题,影响宝宝的智力。

  脑膜炎: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疾病,由于细菌及毒素直接侵犯到脑细胞组织,使脑细胞功能受到严重破坏。

  产伤引起颅内出血:由于头颅内受压使血管破裂出血,出血部位脑细胞血液循环受阻碍,使细胞变性坏死,因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轻度窒息:宝宝刚出生时没有呼吸或心跳很慢,若抢救及时,应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抢救延误,会使脑缺氧时间过长而损伤脑细胞,日后智力就会受到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智力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