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生病时多做“美味餐”

  冬天的孩子特别容易生病,看他躺在那里无助的样子,就让人心疼。有没有想过为孩子做一顿美味的“病号餐”,不但让他有胃口,还有助于早日健康,试试看吧:

  (1)上火了,嗓子疼

  嗓子疼或者口腔内起泡的时候,最好是使食物和饮料的温度与体温接近,避免吃酸性和比较硬的食物。为了缓解嗓子的疼痛,让孩子食用柔软的泥状食物是很好的办法,而果冻,卤制品和蒸煮的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菜花派

  菜花半个,洋葱1/3个,蟹肉100克,黄油3汤匙,盐、胡椒各适量,奶酪30克,牛奶两杯,生奶油1/4杯,小麦粉两汤匙。

  做法:

  1、将菜花切成小块,煮软。将洋葱切成小薄片,将蟹肉捣碎。

  2、在锅中加入一汤匙黄油,煸炒洋葱,然后加入菜花,一同煸炒,最后加入适量盐和胡椒。

  3、用两汤匙小麦粉,两汤匙黄油,1/4杯生奶油混合后搅拌均匀。然后加入“2”和蟹肉,放入烤盘中,撒上奶酪,放入电烤炉中,在220℃的温度下烤15分钟。

  (2)感冒,没胃口

  如果孩子感冒了,一定要确保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同时,应该少喝凉水,少吃冷食,饭菜以温和的为主。首先,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其次,要摄取有抗菌作用和可以帮助消除疲劳的维生素C以及增进血液循环的维生素E。

  酸甜水果汤

  苹果1个,柠檬1个,栗子粉和蜂蜜各1汤匙。

  做法:

  1、苹果去皮,切成扇形块;将2/3个柠檬切成片,加入适量水,倒入锅中煮几分钟。

  2、取出两三块煮好的苹果,留做装饰用。剩下的则挤出汁备用。

  3、将挤出的苹果汁倒回锅中,加2/3杯水,加温。

  4、用两倍可直接饮用的水将栗子粉和蜂蜜溶解,搅拌均匀,倒入3中。剩下的1/3只柠檬挤出汁,也加入3中。

  5、放入留下的苹果块,盛入碗中。

  (3)受冻、肠胃不舒服

  孩子肠胃不舒服或者发生呕吐的时候,应当遵从医生的指导。当孩子可以进食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刺激性的食品,选择那些易消化、低脂肪、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你为他做的菜也要尽可能味道清淡,少用油,特别要控制香辛料的使用。

  火腿糕

  火腿200克,洋葱1/2个,色拉油少许,面包粉两杯半,牛奶1杯、鸡蛋1个、奶酪末1汤匙,番茄酱、盐、胡椒、黄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火腿和洋葱都切成碎末,放入足量的油煸炒。在面包粉中加入一点点牛奶润湿。

  2、将蛋黄和奶酪末“1”混合并搅拌,加入少许盐和胡椒。

  3、用打泡器搅拌蛋白,混入“2”中。

  4、在托盘上略撒些黄油,然后均匀洒上“3”。之后略撒些面包粉,用小火在烤炉中烤20分钟。

  5、调料酱的制作:番茄酱与水加热混合,加入适量盐和胡椒。

  6、把调料酱均匀铺在盘子底,再盛入烤好的“4”及蔬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健  护理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