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安全防范的一些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8日 10:57  三九健康网 

  (1)将所有的药物、毒物和其他家庭化学用品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并且远离食物。不可为了方便,而把它们放在床头桌、厨房桌上或梳妆台上。如果可能的话,把它们锁起来。

  (2)不要将有毒物质存放在食物或饮料的容器内。儿童看到这些容器,以为是可以吃的东西。

  (3)准备吐根糖浆,放在方便拿取之处,但远离小孩接触。如果打过电话,医生或控制中心建议使用,这是一个最安全的催吐方法。

  (4)细读所有标签并小心地依照指示;留意量取。只在光线良好的地方打开,不可以在黑暗中吃药。如果你有眼镜,把它戴上。

  (5)定期清理你的药柜;丢弃过期的药物。把医生开出的药物给指定人服用,不可任意使用他人的药物。

  (6)当你丢弃药物或危险物质时,确定里面的东西不会被小孩或动物取到。有效的方法是将它用冲水马桶冲走,空的瓶罐必须冲洗干净再丢掉。

  (7)不可以吃那些看起来或闻起来已经腐坏的东西。

  (8)避免在幼儿面前吃药,因为他们喜欢模仿大人。

  (9)不要将药物放在你的皮包;因为小孩喜欢玩皮包。不要假设防范儿童的安全盖水不会被小孩打开。

  (10)不要将药物说成糖果来诱哄幼儿,他们会相信你的,当你不在时,他们就会拿来当糖果吃。

  (11)警告小孩在你准许之前,不可随便吃药、化学物品、植物或浆果,尽量在你小孩还小时,告诉他有些漂亮的东西是危险的,例如:综合维他命、阿斯匹灵等等。

  (12)使用清洁液时,必须注意通风是否良好,尤其是使用毒虫药、溶剂、除草剂等,如此可保护皮肤、眼睛和肺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