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儿童饮食中的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 11:06  三九健康网 

  学龄前儿童的膳食,应该是从婴幼儿膳食组成逐渐过渡到成年人的膳食组成。虽然这个时期的小儿生长速度比前一阶段要慢一些,但他们仍在继续生长发育,大脑的发育日趋完善,而消化功能还没有完全成熟,加之小儿随年龄增长,逐步过渡到可以部分独立生活,由于活动量增大了,活动内容丰富了,所以,营养素的需求也就更多了。

  学龄前儿童在饮食中需要足够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在食物中主要存在于谷类食物、豆类食物、动物性食物中。乳类在小儿食品中占有特殊的地位,它不仅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钙和核黄素的含量也较高,所以,每日应给小儿吃一定量的乳类食品,学龄前儿童每日供给半斤牛乳或1~2两动物性食品和豆类食品,就能基本上满足小儿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量。

  蔬菜和水果是食物中维生素C主要来源,甚至是唯一的来源,在选用蔬菜时,要注意选择一些绿叶蔬菜,如小白菜、油菜、苋菜、菠菜等,菠菜含草酸较多,不利于钙的吸收,烹调时应先用水焯一下,使草酸溶解到水里,为了避免维生素C在烹调过程中破坏,可以给小儿多吃一些生的蔬菜如西红柿及水果等,平均每人每天应供给4~6两蔬菜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龄前  儿童  饮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