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为孩子选择牙刷牙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9日 10:05  中国儿童网 

  小儿开始学刷牙时,家长要为小儿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

  适合3岁左右小儿使用的保健牙刷是2排毛束,每排6~7束,毛质较软的,牙刷头及牙刷把的长度均适合小儿使用。在使用牙刷时家长要注意定期为小儿更换牙刷,因为已经用旧的牙刷刷毛弯曲,不仅失去清洁作用,反而会损伤牙龈。一般来说,牙刷最好3个月内更换1次。

  牙膏是刷牙的辅助用品。现在牙膏的品种很多,但总的来说,目前的含氟牙膏是预防龋齿比较好的药物牙膏,有利于牙齿保健。同时,应注意不要长时期固定使用一种牙膏,应交替使用,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常用一种牙膏而产生耐药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护理  卫生  刷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