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婴顾问—妈妈的好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0日 17:26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目前,北京地区约有0-3岁的婴幼儿28万,家庭中几乎没有任何的专业人士从事的亲临指导。妈妈们的强烈需求使得“妈妈助理”这一上门服务的家庭育儿顾问在京城悄然兴起。焦大夫就是这样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育儿专家,她为许多年轻的妈妈担任育婴顾问,今天是她对4个半月的王少夫宝宝做的做第三次家庭访视。内容:测头围、量身高、检查心肺功能、教宝宝练习翻身,指导妈妈教宝宝说话,双手抓拿在访视的过程中焦大夫对宝宝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指导妈妈根据宝宝的情况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智力开发训练,观察宝宝生长发育的细微变化,主动给一天一个样的宝宝天天不同的指导。

  

  育儿专家焦昆:“头两次来小孩主要表现是缺钙,就是医学上说的佝偻病,早期的活动期表现明显,像多汗、夜惊、睡眠不踏实,另外枕突、前吸门也比较大,今天来看,小孩儿的佝偻病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健康状况比较好,比较结实了。”

  由资深的育儿专家担当家庭育婴顾问的角色,具有从前的保姆看护或其他单项服务无法比拟综合性优势。

  妈妈:“我们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我作为妈妈也是第一次带孩子,虽然有他奶奶和外婆帮助指导,但是说大家在带孩子方面都是很长时间没带过了,有的时候宝宝经常出汗睡不好觉,各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大,天热或者太吵等。焦大夫第一次来马上指出我们孩子缺钙,这样及时补钙以后,就弥补孩子这一阶段生长的不足,她让我们感到我们要是有问题,打电话问他们,他们就会来辅导,孩子不会错过任何成长阶段他需要的而大人忽略的一些东西。”

  随着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多年来一些陈旧的传统的育儿方式将逐渐被先进科学所替代,向焦大夫所从事的家庭育婴顾问的工作,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婴幼儿父母所接受,相信会有更多的家庭和他们的宝宝会从中受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