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缝的工作前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 13:23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穿线活动是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手的灵活性,培养宝宝的专注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穿扣子

  两岁左右的宝宝我们让他从穿扣子开始练习,逐渐过渡到缝的动作。

  教具:一条线绳,一些扣子(不同颜色、不同形状)

  要求:1、从简单开始,要用薄点的珠子,或同一形状的扣子练习串。

  2、然后练习把同一形状、颜色的扣子穿在一起。

  3、家长的演示要慢,夸张。

  特别提示:练习结束之后,让宝宝把扣子取下放好,让他养成良好的习惯。

  穿珠子

  在宝宝学会穿扣子的基础上,我们可以让他练习穿珠子,增加穿的难度。

  教具:一条线绳,一些形状各异的珠子

  要求:1、让宝宝把相同的珠子穿在一起,练习分类、配对。

  2、妈妈给宝宝做一个控制卡,控制卡上画的珠子数量要跟您给宝宝珠子数量一样,宝宝会根据卡片上珠子的形状、颜色练习穿。培养他的观察力、记忆力。

  特别提示:1、在练习过程中要宝宝明白分类和配对的意义,为今后学习数学打基础。

  2、在练习过程中家长不要急于帮忙,尽量让宝宝自己完成动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