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爱婴 育婴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 13:28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我国第一个关于学前教育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学前教育条例》出台了,在法规中有一项突破性的规定,那就是把接受教育的年龄从原来的3岁降到了0岁。我国的医学专家经过10年的临床研究得出了,是否对0-3岁的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智力发育水平。

  

  贾军——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总经理:其实0-3岁的孩子有很重要的特点,他就是潜意识地吸收心理,也就是他对生活中的各种信息他会毫无保留地接收,就像照相机一样照单全收,就是因为这个特点我觉得早期教育非常重要的内容上来说,就是我们家长要研究孩子各个阶段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根据他这样的能力特点,我们给孩子有意识地准备好一个环境。

  脑科学最新进展表明,改善婴幼儿抚养条件并进行早期教育,不仅能促进正常孩子的智力发育而且也能有效的预防因为产因素和心理社会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这是因为人的大脑具有很大的潜能,由于婴儿在生长发育早期大脑的可塑性强,一旦局部的神经细胞损坏后,可以由邻近的细胞代替他的功能,有效的实行改组,但是过了敏感期,缺陷将成为永久性的。也就是说,人脑组织一旦就绪,不可能实现整个重组了。医学专家的研究证明了这一点。

  贾军:“我觉得早期教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应该我们去研究孩子、尊重孩子,并在研究的同时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再有的放矢的给这样的孩子教育方式,让孩子觉得在这里他很开心、很快乐。”

  孩子的身高体重固然重要,但只有身体健康而没有智慧和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将来也是难以生存的。其实大多数的父母在不知不觉中,实施着对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只不过是缺乏目的性和计划性。

  

  (孙燕——东方爱婴早期教育中心教师:“通过我们在上课之前给宝宝做的测试发现宝宝在某些方面是可以的,从全面发展的角度来讲,很多宝宝就不是特别的好。有些宝宝大运动发展特别好,但是他的社会交往能力不是特别好,还有些宝宝他的爬行、走路很好但是他的动作的协调性就不是特别好。”)

  给予我们的孩子以良好的教育,是每一位父母的梦想,要根据婴幼儿的智力发展规律,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科学教育。孩子是人类的未来更是每一位父母亲心中的未来。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智慧与理想通过孩子来向明天美好的未来延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