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学动作:教宝宝学拧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 15:03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拧瓶盖

  在家里妈妈会发现一些孩子特别喜欢拧妈妈化妆品的小瓶盖,孩子不是对您化妆品感兴趣,而是喜欢拧的动作。在这时您应该给宝宝准备这些玩具来满足孩子的敏感期。让孩子练习拧的动作主要是训练手腕的灵活性,和进行配对练习。一岁半的小宝宝我们可以利用家里的小瓶子让他练习拧的动作。

  教具:一些小药瓶

  要求:家长展示瓶盖是怎么拧开的,一个瓶盖配一个瓶子,拧不仅训练了孩子手和手腕的灵活性,同时也进行了配对练习,配对主要是学习数学前的准备工作。宝宝着急拧不下来,情绪会暴躁,家长要注意引导。

  拧螺母

  两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练习拧螺母(塑料玩具制品),在拧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让宝宝认识了形状,颜色和粗细。

  拧螺丝娃娃

  两岁两个月以上的宝宝我们可以给他们加深难度,让他们练习拧螺丝娃娃,这项工作,不仅让孩子练习拧的动作,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练习时间:10-15分钟/次2-3次/周逐渐增加练习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