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动手能力的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 15:18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两岁以上的宝宝我们可以让他练习剥开心果,同时体会劳动的愉快。

  

  教具:小碗一个,装有一些开口开心果的碗,一个小盘,一个小托盘

  要求:家长告诉孩子剥的正确方式,把果仁放进小碗,壳放进托盘,告诉他剥下来的东西不要乱扔。把剥好的果仁分给大家吃。现在的孩子们最喜欢帮妈妈做一些事情,而且也喜欢为自己服务。例如剥花生,剥瓜籽等。让孩子练习剥的动作,主要是训练孩子手的灵活性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剥开心果这项工作适合两岁的小宝宝进行练习,既训练了宝宝剥的动作,又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两岁三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增加难度让他们练习剥花生家长可以把花生先开一个小口,慢慢过渡不开口。两岁半以上的宝宝可以让他们进行家务劳动,让孩子帮助家长剥毛豆,剥毛豆既训练孩子的手的灵活性,又提高了认知能力,同时也培养孩子劳动的好习惯。

  特别提示:刚开始练习时间不要过长,每周3次,每次10-15分钟,练习时要注意宝宝的安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动手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