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游戏—“宝宝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 15:28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亲子游戏的目的,是在提高宝宝各方面能力的前题下,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浓浓亲情。刚开始,宝宝也许不能完成我们要求的动作,不过没有关系,在您耐心的引导下,宝宝会很快掌握的。

  宝宝飞(一)

  

  适宜年龄:3—8个月

  方法一:

  动作方法:妈妈仰卧,双手扶住宝宝腋下;宝宝站在妈妈的腹部,妈妈双手向上将宝宝提起,宝宝的身体由直立渐成俯冲状。

  注意问题:动作应由慢到快,幅度由小到大。

  方法二:

  动作方法:妈妈坐在床边,双手扶住宝宝腋下;宝宝站在妈妈的双腿上,妈妈身体后仰,宝宝成俯冲状。

  注意问题:注意观察宝宝的表情,如果宝宝很兴奋,可以反复多次做。

  方法三:

  动作方法:妈妈坐在床上,双腿并拢,宝宝趴在妈妈的小腿上;让宝宝双手平展,妈妈轻扶住宝宝的手,然后后仰。

  锻炼宝宝的腹、背、大腿后部的肌肉力量、平衡能力;锻炼妈妈的腰、腹、腿部的肌肉力量及控制能力。

  注意问题:当宝宝适应后妈妈可试着松开手。

  

  宝宝飞(二)

  适宜年龄:2—10个月

  动作方法:宝宝趴在床上俯卧抬头,妈妈一手托住宝宝的胸部,一手托握住宝宝双脚,将宝宝托起来。应根据宝宝的发育状况和适应能力在不同月龄调整托起的高度。在这个动作的基础上,妈妈双脚前后站立,使宝宝像飞机起飞那样,从下向斜上方摆动。动作应从慢到快,动作幅度从小到大,让宝宝逐渐适应。

  宝宝适应以上动作后,使宝宝像飞机降落那样,从上向斜下方摆动。动作应从慢到快,动作幅度从小到大,让宝宝逐渐适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开发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