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气凉了宝宝要少出门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 11:07  中央电视台《科学育儿》频道 

  

  天气一天冷似一天,宝宝的衣服也越穿越厚,担心怕宝宝着凉,妈妈还要不要带宝宝出去玩了?

  妈妈1:“向我们家长经常外出工作,把孩子放在房间里,不让他和外界接触,这样长久下来对孩子的性格发育不好。”

  妈妈2:“一般我出去,只要不是工作上的事情剥就带着孩子,路边有很多大字的牌匾,我就告诉他这是什么字。”

  其实,带宝宝出去玩时,不仅让宝宝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更重要的是让宝宝熟悉外界的环境,看到更多的人,植物,动物和新鲜的事物,宝宝对这种刺激会非常兴奋的。相反,如果把孩子关在家里,很少出去。宝宝就不会懂得如何到外面与其他的宝宝玩,到了孩子要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变成不会开口与别人交流的“沉默儿”

  妈妈1:“对于孩子的思维或者发育来说他应该不断地区感知外界,这样对于他的成长更有好处,虽然很多孩子在家里比较乖但是这样比较不容易引起父母的注意,使父母忽视孩子的成长。”

  育儿专家(刘越璋):“当你带宝宝到了户外,比如公园,你可以根据不同季节告诉他春天花开了,树叶绿了,秋天的时候树叶黄了,这样随着不同年龄,宝宝会认识到季节的变化,同时增加了生活的常识。我们觉得不要把孩子全都关在家里面,应当适当地抱他户外活动。”专家建议婴儿在4个月或更早的时候就可以经常抱到外面去玩儿,让邻居抱抱,看看新鲜的东西,不要穿过于厚实的衣服,让宝宝可以自由的活动,自己去触摸他认为新鲜的东西,自己去探索未知的环境。

  育儿专家(刘越璋):“我们说小孩在比较小的时候(半岁前),主要是和父母接触,随着孩子长大,他应该和他同龄的孩子相接触。因为在孩子6个月以后,开始有个认生的过程,这时候我们如果扩大他的接触范围,到更多的环境去,对他认生的克服是有好处的。”

  如果养成了到户外活动的习惯,宝宝2岁的时候便本能的喜欢和其他小朋友玩,体验努力、忍耐、快乐等不同的情绪。这是人在成长果过程中所必需经历的过程,否则孩子会变得胆小、沉默和缺乏独立性。

  育儿专家(刘越璋):“户外活动对宝宝的认知能力和体格锻炼都是有好处的。因为外界不同季节具有的空气浴,冷空气对孩子的刺激,有助于孩子的体格发育,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同时还有日光浴,经过阳光照射提高孩子身体的体质,增加他的抵抗力。所以我们说户外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必要的,不要紧紧地把孩子关在家里面。”

  不要因为天气凉就不带宝宝出门了,研究证明,适当的寒冷刺激有助于宝宝发育的,每天都带宝宝出去玩1-2个小时,让宝宝每天都有丰富的生活经验,他的自信心会逐渐积累,运动能力也越来越强,对新鲜事物有很强的求知欲望,并且善于与人交往,这些良好的素质将会使他一生受益匪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