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的第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 14:55  新浪亲子 

  当宝宝微笑时,整个世界都会接纳他。这个神奇的时刻也将发生在您和宝宝的身上,一定要享受这样的每一刻!

  本月发育特征

  宝宝的双手可以合在一起。

  当宝宝趴着时,双臂一用力就可支撑起上身。

  宝宝可翻滚(同向)。

  能身手够东西。

  当你抱他站时,宝宝的双腿有部分支撑。

  可以发出“啊呜”的声音。

  可放声大笑。

  当他高兴时会大声尖叫。

  宝宝自然地微笑。

  可把精力集中在很小的物体上。

  对自己熟悉的声音,他会把头转过去。

  *所有婴儿都有他们自己内在的发育时间表。如果你三个月的宝宝还没达到这些里程碑,一定保证他能及时跟上。若你担心孩子的发育情况,可与他的医生探讨。

  最后:预测

  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已发育良好,他体内的时钟也更有规律了。更多确定的模式已形成。宝宝的吃和睡都趋向于常规。哭的也少了。多好啊!

  宝宝哭时

  您面对的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宝宝的哭闹。多数专家建议在头几个月时,只要宝宝一哭,就要去哄他。但略大些的婴儿就没有必要继续抱着他而把他宠坏。宝宝有自己娱乐的能力,记住,当他开始哭时,他会用同样的方法使自己安静下来。如果不行,就用玩具、书、或音乐,要比抱他起来好得多。或把他的注意力转向镜子、摇床,足以使他安静下来。

  准备请一位护理员

  现在宝宝已准备好迎接新的世界了,若由一位保育员照顾他您就能感到轻松许多。帮助宝宝熟悉保育员的面孔和声音,即使是很短的时间也能让你们俩各自变得独立。

  以下是一些看护要点,应让您的保育员知道:

  怎样哄宝宝让他安静。

  他最喜欢的玩具、书及磁带。

  最有效的拍背打嗝的方法。

  如何为宝宝准备奶瓶喂奶。

  最合理的饮食睡眠时间表。

  急救箱和急救用品的位置。

  能够找到你的电话号码,以及紧急情况下能打的其他电话。

  在紧急情况下让宝宝接受医疗的授权书。

  强生小锦囊

  典型的三个月的宝宝重13磅,身高24英寸。若宝宝较小,或较大也不必担心。婴儿与成人相同,也有体形和身高的区别。实际上,三个月大的婴儿平均体重从9到16磅不等,身高从22到25英寸不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3个月-成长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