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避暑如过度会引起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 13:21  人民网-健康时报 

  在炎热的夏季,一般家庭都习惯将金银花露或者是西瓜汁给孩子喝。根据日常生活经验,理应说这两种夏季清凉食品确实是消暑佳品。但殊不知,过量使用这两种食品给婴幼儿消暑,反而容易导致孩子夏季腹泻。

  近日,记者从本市几家医院儿科门、急诊了解到,连续高温成为了婴幼儿腹泻的发病高峰季节。不少家长都反映,在夏季家长们都怕孩子生病,尽管家长们慎之又慎,但孩子生病、腹泻的现象还是屡见不鲜。

  不少医生都表示,有些孩子生病的原因,是因为一部分家长的无知而造成的。上海市国际和平妇婴保健医院小儿科副主任吕志伟医生指出,在炎炎夏日里,给孩子适量地补充金银花露和西瓜汁可以起到消暑降温的作用,但是如果一旦过量饮用,小孩就会腹泻。有的家长还会给孩子喝蜂蜜水,这东西和金银花露、西瓜汁一样,同样有着滑肠作用。大人吃多了也会大便稀薄,更别说小孩子了。

  专家提醒家长,每到夏季,给孩子吃东西要特别当心,不仅要注意食品卫生,同时还要注意饮水卫生。最好使用温开水冲调奶粉,但现在不少家长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都“偷工减料”使用饮水机中的水现配现吃。家长疏忽的是,饮用饮水机中的水往往具有二次污染的可能,容易产生细菌,对于婴幼儿而言,喝后很容易被感染。同时,如果孩子一旦出现腹泻,家长要立刻停止给孩子继续饮用金银花露、西瓜汁、蜂蜜水和鱼肝油之类的东西。对孩子也不要喜欢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要注意营养调配,逐步添加他不爱吃的东西,使营养配置始终处于均衡状态。这样的健康宝宝才人见人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