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保证母乳喂养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9日 08:53  扬子晚报 

  福建省卫生部门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新妈妈过早放弃母乳喂养而选择代乳品,原因是一些乳品供应商的宣传误导,以及产妇对体形完美的追求。专家就此提醒说:新生婴儿必须保证4个月的全母乳喂养。

  专家认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新生婴儿必须保证4个月的全母乳喂养。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如适合新生婴儿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盐、钙、磷、足量的维生素、足够的铁等;母乳尤其是初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这些物质能保护婴儿少得疾病;而且母乳中的某些物质是婴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的,有利于婴儿智力的发展。

  专家指出,新妈妈在开始哺乳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经过医护人员的正确引导,是可以解决的。如果感觉宝宝吮吸母乳困难就改用奶瓶哺养,那么宝宝习惯了乳代用品后就不会选择母乳了。

  专家还指出,母亲们不用担心母乳喂养会影响体形。母乳喂养,各种营养素分泌增加,消耗的热能随之增加,通过母乳喂养所消耗的能量,包括脂肪等,对减少母亲的肥胖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一般只要在月子里不暴饮暴食,母亲的体形在产后会逐渐恢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