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在第四十周的发育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 17:37  新浪亲子 

  40周是宝宝降生的时候。通常宝宝会在本周出生,但是也会提前或错后两周,这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比预产期推后两周依然没有要出生的迹象,要到医院咨询医生,因为胎儿过熟,有时也会有危险。

  40周时,原来清澈透明的羊水变得浑浊,同时胎盘功能也开始退化,到胎儿生出后胎盘即完成了使命。

  等待宝宝出生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焦躁的,急迫的,在这个阶段尽量夫妻双方多谈些轻松的话题如,如何将来和宝宝在一起玩耍等。

  孕妇在这几周中会感觉很紧张心情烦躁焦急等,这都是正常现象。同时孕妇在这几周中身体会越来越感到沉重,因此要注意小心活动,避免长期站立,洗澡的时候避免滑倒等。总之,好好休息,密切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随时做好临产的准备。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强生专家在这里要提醒您的是,每个胚胎在子宫中的发育是不完全一样的,我们在这里只是给您一个简单普遍的胎儿发育过程的介绍,如果您发现自己的情况和我们为您介绍的有小小的出入的话,请不必惊慌;或者您可以到医院咨询医生并做相应的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