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在分娩前夕的必要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09:45  新浪亲子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分娩过程又有许多未知因素,影响分娩过程的顺利进行,如产力的强弱、儿头与骨盆是否相称、胎儿在宫内是否能耐受阵阵宫缩、会不会出现产时大出血等。有些在产前检查正常的孕妇,在分娩过程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危险,因此需要有经验的医生和助产士帮助,预防或减少危险的发生。同时医院各种抢救设备齐全,助产人员经过专门的培训,人力物力充沛,能够应付产时发生的各种危险情况,确保母婴安全,因此我们必须去医院分娩。

  我们的预产期是大约的时间,绝大多数孕妇不在预产期那天分娩,因此在接近预产期时就应逐渐做好住院分娩的准备。

  1、要准备住院必备的物品,就象我们出差用的东西就可以了:洗漱用具、内裤和换洗的衣物、拖鞋、多带一些大卷的卫生纸。

  2、带好身份证、保健手册、住院的押金。

  3、由于生产后领出生证明,应事先给孩子起好名字。

  4、分娩过程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分散一下注意力,你们两个都会感到高兴的,所以你的丈夫可以安排带些磁带、录音机。如果你想录下孩子的出生过程,可以带上照像机或者摄像机。由于医院不允许使用移动电话(移动电话会干扰仪器),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零钱或者在医院的电话机上可以使用电话卡。

  5、由于分娩有时会在夜里发生宫缩或破水,应当把本区急救站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以备急需。

  6、接近预产期时,丈夫上班或外出应妻子交待好,并留有好找的电话,以免发生措手不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