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儿童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8日 16:35  《年轻妈妈之友》 

  1、抱孩子的时候不要端热饮料或较热的食品,外出吃饭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

  2、不要把热的食物或者开水放在桌子边缘,防止不小心碰倒,洒在孩子身上。

  3、尽量让孩子远离厨房,最好把厨房的门锁上,防止孩子无意中闯入厨房,打翻热水瓶等危险物品。

  危险的浴缸

  1、把电热水器的温度设定为“温水”,或者是50摄氏度左右,如果是燃气热水器则要特别注意水温。

  2、把孩子放进浴缸之前,用手试试水温,最好用温度计测试一下,水温在37-38摄氏度最为适宜。

  3、不要让孩子靠近水龙头,避免孩子被热水烫伤。

  4、千万不要让孩子自己呆在浴缸里,哪怕一会儿都不行。

  烫伤后的处理方法

  1、及时用冷水冲洗烫伤。

  2、不要用冰块冷敷伤处,避免冻伤。

  3、不要在伤处涂抹植物油或者其他油脂。不仅对伤口无益,还容易引起感染。

  4、用干净的棉布包裹伤口。

  5、如果伤口严重,立即到医院去诊疗。

  (毛茜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烫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