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酒美发美容颜

  假日到了,节日来了,亲朋好友相聚,餐桌上总也少不了杯酒助兴。你知道吗?喝剩的残酒,可以巧妙加以利用,进行头发和面容的护理。

  如果你常常为自己的发型凌乱而发愁,你可以制作——

  啤酒柠檬发型固定乳剂:将1杯啤酒及2汤匙柠檬汁相混,洗发后梳于发上,会使头发更加容易梳理。

  啤酒定型乳剂:将半瓶啤酒,加进喷雾瓶中,再加入少许清水后喷洒在潮湿的头发上。梳理成型,自然干燥,就是理想的发型。

  市场上的摩丝和定型胶,虽然有定型的效果,但其中的化学成分常使头发变脆,所以很多爱惜秀发的女性都不愿意使用。如果用天然乳剂来固定发型,将会使头发更便于梳理,同样滋养发质。

  如果你常常为自己飘飘洒洒的头皮屑而苦恼,你可以试试——

  啤酒疗法:头皮屑现象很常见,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头皮干性糠疹,头皮出现干性,小片状白色糠样脱屑,梳发或抓挠时似雪花飘落,往往伴有头皮瘙痒;另一样是脂样糠疹,其鳞屑黏腻而成油脂状,严重者可引起脱发。利用喝剩的啤酒,可以很好地减轻头皮屑的产生。你只需先用温啤酒把头发弄湿,保持1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天然洗发精洗发,冲洗干净。每日2次,4-5天后,头皮屑的现象就会神奇减轻。

  如果你觉得繁多的事务让你疲劳不堪,想要放松一下,你还可以用酒来洗个澡。

  用酒入浴:在装有温水的浴缸中,放进适量的米酒,然后在浴缸里浸泡一刻钟左右,这种方法叫做酒浴。酒浴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让人逐渐感到身体发热,浑身出汗。酒浴使皮肤光滑滋润,柔软而有弹性,对关节炎有显著疗效。酒浴之后,往往令人觉得全身清爽,精神振奋。

  残酒还可以用来搓擦面部,它能滋润皮肤,使皮肤显得光滑润泽。所以,假日里,举杯尽欢后,不要顺手把残酒倒掉,应该物尽其用哦!

  文/俞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美发  美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