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宝宝脾气特别坏

  Q:我的儿子11个月了,脾气特别坏,稍不如意,他就大叫。我们经常给他讲道理,效果也不明显。请问如何改变他的坏脾气?

  北京朱屹

  A:如果你的孩子脾气大,总是不高兴,你可以给他一些愉快舒适的感觉,如轻柔地按摩,有节奏地拍、摇等,这些都能安慰你的孩子,帮助他理解他是可爱的宝宝,你们是爱他的父母。同时要时时、天天、年年教给孩子学习忍耐,这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会的。

  耐心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婴儿没有多少耐心。这不仅是正常的,而且对他们的生存来说是必须的。例如,婴儿不能延迟满足,他需要什么东西就要立即满足他,直到他有能力忍受一些挫折。孩子理解了因果关系才能学会忍耐,而因果思维依赖于掌握时间如何行进、事物有先有后的知识。对一个婴儿来说,忍耐意味着等2-3分钟,如果2-3分钟后他的需要还不能得到满足,他的哭声就会越来越大,他学到的关于忍耐的知识都忘记了。如果你的反应是及时的、一致的、坚持的,你就是在教孩子相信他的需要将会得到满足,这有助于他信任你,并鼓励他下次等的时间长一点。

  当他到了18个月,你可以鼓励他在等待的时候使用一些具体的线索,帮助他开始判断时间。例如你可以说:“我们在车上听完这面磁带,就到外婆家了。”“这里有4个苹果,你一天吃一个,都吃完就到新年了。”像这样视觉或听觉的帮助,可以帮助孩子开始理解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脾气  11个月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