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太早认字好吗?

  Q:别人的孩子1岁9个月认识100多个汉字,我也想让自己的宝宝认字,请问太早认识汉字好吗?

  昆明庄莹

  A:有些专家认为早期会数数、会背诗并不表明孩子将来的学术倾向,因为有很多证据表明,正规的学校教育开始后,那些没有上过学前班的孩子很快就赶上来了。但也有些专家认为,提前让孩子识字,他们开始上学的时候就能处于领先的优势地位,有助于他们的自尊、学习信心和兴趣。无论如何,在儿童生命的头3年中,生活环境是否充满刺激对儿童有着长期的影响,向儿童提供丰富的刺激有助于他们的大脑发展推动学习的十亿个神经细胞连接。

  多和孩子谈话,给孩子读书,播放音乐,和孩子一起玩游戏,这些就是环境刺激。教给孩子一些颜色、形状、数字也是很好的,但重要的是,教孩子学习应该是游戏似的、放松的,如果孩子觉得认字也很好玩,就教他认字。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学习,那样会使他形成学习是痛苦的事情这样一种印象。更不要和其他孩子比,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指导他学习,让他按照适合自己的步子进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识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