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鱼有助于儿童生长发育

  中国人常说这句话:“多吃鱼的人聪明。”最近,美国科学家亦提出一种见解:人类之所以比其它动物聪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吃鱼。鱼是膳食中含蛋白质较为丰富的食品之一,鱼肉所含营养成分,尤其适合儿童营养的需要。

  研究表明,鱼肉的化学组成与人体肌肉的化学组成很接近,特别是鱼肉所含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值与儿童需要量比值最为接近,能供给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尤其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最需要的赖氨酸和组氨酸较为丰富。鱼肉结构松软、细嫩、结缔组织少,容易消化吸收。同时,鱼肉还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可补充钙质鱼脑含有大量人脑不可缺少的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则有健脑明目作用。从鱼肉所含营养成分的特点来看,鱼类蛋白质的氨基酸比值较乳类或肉类都更适合儿童,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因此,家长应多给孩子吃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营养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