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蘑菇的宝宝胃口好

  宝宝的饮食是妈妈最为关注的问题。但常让妈妈犯愁的是,有好的原料,不一定能做出令宝宝垂涎的美味佳肴。

  今天我向年轻妈妈推荐素有植物皇后之称的香菇、蘑菇。听说有的孩子吃了,胃口越来越好。你不想让你的孩子也来尝尝菌类食品的味道吗?下面介绍两道“菌类菜”。

  七彩香菇

  原料:

  水发香菇100克,水发木耳100克,青椒50克,红椒50克,熟冬笋50克,绿豆芽50克,干粉丝25克,盐、胡椒粉各少许。

  你来跟我做:

  七彩卤汁:先把水发香菇、青椒、红椒、熟冬笋、绿豆芽、水发木耳都切成细丝,放入锅内用少量油煸一下,再加上汤水及盐、胡椒粉,勾芡成漂亮的七彩卤汁。

  松脆粉丝:把精制油或猪油烧至七成熟,将干粉丝下锅炸至膨松、酥脆,捞出冷却后,放入无水的盘子里。

  香菇出炉:把七彩卤汁浇到粉丝上,这时七彩香菇就可以上桌了。

  宝宝还想吃:

  看到这盘五颜六色的菜,孩子的眼睛里大放光彩;尝上一口,嫩脆爽口,禁不住问:“妈妈,明天还做吗?”

  宝宝得到了:

  蛋白质7.9克、脂肪21克、碳水化合物52.5克、热能1802千焦耳、钙105.95毫克、铁38.71毫克、胡萝卜素0.45毫克、维生素C88毫克。蛋酥蘑菇

  原料:

  鲜蘑菇200克,鸡蛋1只,面粉150克,水100克,油30克,发酵粉5克,盐少许。

  你来跟我做:

  腌腌——把每个蘑菇都切成两半,用细盐腌渍一会儿,使它保证基本的咸味。

  拌拌——把面粉、鸡蛋、水、油、发酵粉放入干净的盆子内,搅拌成蛋酥糊。

  炸炸——将蘑菇放入蛋酥糊中,每一半蘑菇都挂上糊,然后放进油锅里炸,炸到外脆里熟就行了。

  宝宝笑眯眯:

  外酥里嫩的感觉,真的很像“肯德基”的味道,宝宝会不会真的以为他吃的就是肯德基呢?

  宝宝得到了:

  蛋白质25.5克、脂肪37.7克、碳水化合物120.8克、热能3866千焦耳、钙85.5克、铁13.92毫克、维生素A705国际单位、维生素C8毫克。

  文/张红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美食  营养  菌类  菜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