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怀孕了丈夫该做些什么

  陪妻子做身体检查

  每一次的健康检查都会测量

  胎儿的发育程度(大小、身长等等),并且大夫会解答你们的任何疑问。如果你有机会参与对胎儿的超声波检测,就能在屏幕上看到你还未出世的宝宝在活动,在翻身,这恐怕会成为你终身难忘的经历。

  了解胎儿每一天的发育过程了解一些与怀孕有关的知识

  和胎儿的发育状况可以使“怀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显得更加真实。其实,对胎儿和孕妇来说,最大的变化通常都是发生在怀孕的前12周,之后就只不过是个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了。

  感觉宝宝的活动做这件事会要求你有相当的

  耐心,在初期,宝宝的活动非常非常细微,以至于你都不确认自己到底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坚持,有的时候小东西可能会让你等足10分钟才会稍有“表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儿的活动会越来越明显和激烈。到最后,你可能每一天都会感觉到他有力的“踢腿伸手”操。

  让宝宝听到你的声音从怀孕第

  5个月开始,胎儿就已经能听到你的声音了。所以,多对着妻子的大肚子说说话。你可以在每次对宝宝说话的时候多重复一些简短的句子,比如什么“你好啊!小家伙”,“我的乖宝宝”,“爸爸来了”等等。等孩子出生后再重复同样的话,你会惊讶地发现宝宝会回过头来找你。即便是新生儿也知道循声去寻找他们的“老熟人”了。

  帮助布置宝宝的房间在

  10月怀胎的过程中,这是你与妻子可以一起做的最好的事情。帮她做她做不了的事情:搬重物,爬到高处放东西。然后,和她一起完成她能做的事情。

  为妻子擦背或者做足底按摩在很多妈妈的甜蜜回忆里都

  保留有怀孕时候丈夫做的那些体贴而充满爱意的事情。想想吧,妻子要每天24小时带着你的孩子,不管自己多么不舒服,不管要忍受背痛还是双脚肿胀,都不能停止。而你只要花几分钟给她一些温柔的照顾,就能给她很多力量和精神焕发的感觉。(于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儿发育  准爸爸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