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证学步的宝宝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我怎样才能既保证孩子的安全,又能让他有一定的自由度去到处走一走呢?当宝宝开始学会走路后,他就会忙着去发觉那些未知的事物。他会在您眼皮底下直奔着那些有危险的东西而去。为了保证他的安全,您应该从宝宝的高度来观察一下世界,当她在站立、行走、游玩的时候,可能会触及到的物品,以便引起注意。

  需要引起您注意是事物有:

  1、悬挂在空中的连电的电线:可用绳子或线卡将过长的电线缠好并将插座封闭。

  2、桌布:若上面放有重物或热的东西时一定要小心不要让孩子靠近。

  3、窗帘绳:将所有窗帘绳缠起来或干脆取消。

  4、用软垫将锐利的桌角包好以免宝宝碰伤。

  5、垃圾桶:向垃圾桶内仍危险品的时候先要想一想,象电池,回形针或其他类似的物品都是危险的,应将其包好再仍,防止孩子拿到。

  6、库房:您自己应首先熟悉各种各样的危险物品,并把它们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7、不稳的家具或家饰:将不稳的家具从室内移走;把台灯这类易倒的东西放在大件家具后面;在餐桌、书桌和矮橱边缘加上软垫来防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学步  行走  游玩  注意事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