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爱洗澡浴室安全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和厨房一样,浴室对宝宝来说也是个危险的地方。以下介绍的方法可以避免孩子的意外伤害,保证她的安全。

  1、在房门较高的位置安一个hook-and-eye lock,在您不用浴室的时候把它锁好。

  2、盥洗室也要安锁——这样可以防止孩子掉进抽水马桶里。宾西法尼亚大学的儿科教授马克·温得姆认为:不仅因为孩子此时协调性不好,而且他们的体重也足够重了。当他们斜靠着抽水马桶时非常容易失去平衡,如果他们头向下摔进去,就会被仅有1英寸深的水淹死。

  3、将锐利的器具从浴室拿走,如剃刀、剪刀和吹风机等最好放在您自己的卧室,或位置较高的小壁橱里,别让孩子拿到。

  4、不要在浴盆附近插电器。因水是导电的,一旦您的宝宝洗澡时吹风机掉进浴盆,那么您们俩都会触电。

  5、管理好化学品—包括抗酸剂,补铁剂,化妆品以及漱口液(它比葡萄酒中含酒精的成分还要高)——把它们放在安全的位置。

  6、热水器温度的设定要低于华氏120度,因为较低的水温可以减少烫伤的机会(因为儿童只需3秒钟就会被烫伤)。

  7、在浴盆里放上一个防滑垫,以免摔伤。

  8、在喷水口处安上一个橡胶防护套,以免宝宝碰伤头部。

  9、一定不能把宝宝一个人留在浴缸里,即使一分钟也不行。如果有人敲门,可用一条毛巾裹好宝宝,抱着他去开门。如果您怕没法接电话,可以把无绳电话拿到浴室里。

  10、您始终要教导宝宝必须在浴缸里坐着—并不断地重复多次,这样他才记得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浴室安全  器具  插电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