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能看多长时间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08:14  《母子健康》 

  "我的宝宝已经两岁多了,很爱看动画片,但我担心对宝宝的眼睛有影响。这样大的宝宝每次看电视应该多长时间?有无距离标准?"(上海孙丽)

  ●看电视时间太长会助长或加剧幼儿视觉紊乱,可引起眼内、外肌肉疲劳,容易造成近视;

  ●电视、电脑和游戏机的屏幕,都发射不可见的电磁波射线,虽然都在不伤害人体器官的安全范围内,但是如果每天长时间接触屏幕,将会对人眼有一定损害,如发生结膜炎、点状角膜炎等;

  ●孩子正是眼睛形成固定折射的时期,眼睛的晶状体尚未发育成熟,长时间地看电视,减少了练习眼球的机会,导致视力下降。严重者会因睫状肌持续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眼压升高,眼轴变长,形成“电视眼”。

  ●儿童时期观看荧屏的时间,每天不要超过两小时。连续看电视不能超过45分钟。

  你的宝宝刚刚两岁多,更不能长时间看电视,不但对孩子视力有害,还影响孩子其他能力的发育。建议你的宝宝每次连续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每天不要超过2小时,距离电视屏幕要在3米左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电视  视觉  眼睛  近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