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怎样防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08:21  《母子健康》 

  “我的宝宝3岁3个月,已经上幼儿园了,感冒流行期间,我的宝宝应该怎样预防感冒,尽量不被传染?”

  (武汉玲玲)

  幼儿园患感冒的宝宝应就医,并在家休息,以免传染给其他宝宝。常患感冒、体质较弱的宝宝,应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春秋季预防腹泻,应做好肠道隔离和呼吸道隔离是很重要的。如果宝宝班上有患腹泻的孩子,最好暂时不去幼儿园。增加宝宝有氧锻炼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

  季节交替时节应注意:

  ●天气由暖变冷时,不要急于给孩子添加衣服。最好的办法是你与孩子穿一样厚薄的衣服,静坐时不感到冷孩子就不会冷。天气由冷变暖时,也不能急于给孩子减衣服,可根据你自己的感受,比你自己稍晚几天减衣服。

  ●当孩子已经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应该让孩子静下来,擦干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再让孩子去玩。

  ●不要让出汗的孩子在风口处,或通过电风扇、空调为孩子降热,也不要让孩子快速喝冷饮等食品。

  ●多给孩子喝温白开水。天气突然转冷,回到家中,让孩子喝上一碗红糖姜水,可有效的预防感冒。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发烧  预防  季节交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