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宝宝每日钙摄入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08:59  《为了孩子》 

  我国营养标准规定,1岁以内儿童每日钙的摄入量应为400-600毫克,1-12岁儿童为800毫克。由于我们的膳食结构及饮食习惯的原因,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很难完全从食物中获得,特别是钙的摄入量不足日常人体所需要的50%,因此,补钙显得异常重要。对正处在成长发育的宝宝来说,更应及早补钙,防患于未然。

  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

  钙是人类生命之本,对人体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钙的状况得不到迅速改变,将引发多种疾病,影响一生健康。对于宝宝来说,严重缺钙会导致多种疾病和明显的身体变化,如夜间多汗、啼哭、白天烦躁好动、厌食和偏食、个头偏矮小、出牙迟、学步晚、O型腿、软骨病、胸骨疼痛或鸡胸等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宝宝缺钙怎么办?

  除了从牛奶、豆制品及海产品中多多获取膳食钙外,选择合适的钙产品为宝宝补钙是解决宝宝缺钙问题的好办法。宝宝的肠胃娇嫩,在补钙时,必须要选择儿童专用的好的钙产品,如由上海华士保健品厂和上海儿科医院合作研制生产的金箍棒L-乳酸钙冲剂,就是针对宝宝幼嫩的肠胃和生理特点而专门研制,适合0-6岁的宝宝的补钙品。

  金箍棒L-乳酸钙冲剂中的L型乳酸钙与普通乳酸钙相比有什么特点?

  金箍棒L-乳酸钙原料从粮食中提取。它与以往普通乳酸钙有不同的特点,因为金箍棒L-乳酸钙是采用L型(即左旋型)钙源的钙,其钙源特点是生物活性的化合物结构,与人体左旋机能相一致。因此溶解度好,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更有效。同时由于其PH值6-8,呈中性,所以无刺激,不伤肠胃,特别适合生理机能幼嫩的婴幼儿。

  对宝宝来说,怎样才算好的补钙品?

  好的补钙品应该怎样才算好钙呢?必须是钙源安全、好吸收利用率高、口感好易被宝宝接受,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所以,家长购买宝宝的补钙品时要特别注意,为宝宝选好钙,科学补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钙  营养  饮食  缺钙  厌食  软骨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