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给孩子建立一份健康档案

  孩子从出生之日起,父母就他(她)建立一个完整的“健康档案”,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实在是必不可少的。孩子的健康档案,应该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生长发育情况 孩子出生以后,要为他们定期测量身高、头围、胸围、体重等指标,与同年龄组的儿童平均值进行比较,观察其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上学以后,还应增加视力测量,注意保护视力。

  预防接种情况 孩子出生以后,应到居住地段的卫生防疫站或保健站,建立预防接种卡,以便入托、上学时查询。

  过敏情况 如果孩子有过敏现象,如对某种食物过敏,或服用、注射某种药物过敏,以及季节性过敏、接触性过敏等,都要及时记录。

  患病情况 孩子的就诊记录,如门诊病历、出院证明、各项化验单等,要尽可能妥善保管。

  青春发育情况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女孩子首次月经,男孩子首次遗精之类的情况,家长也应了解记录。建立孩子的健康档案,一方面利于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另一方面就诊时利于医生的诊断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