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如何恢复您往日的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9:58  金羊网 

  原则:充分休息→调整食量→均衡营养→轻度活动

  目标:不增胖也不至于减重

  一是、饮食热量:

  未哺乳妈妈:每天摄取热量恢复到怀孕前的1600~1800卡。

  哺乳妈妈:为提供充足的乳汁,每天应该比没有哺乳的人多增加500卡。

  二是、均衡营养:

  除了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坐月子期间要注意补充的营养素包括:

  1、蛋白质(尤其是哺乳者):可以从脂肪含量低的瘦肉、去皮鸡肉、鱼类及牛奶中获取。

  2、纤维:从蔬菜、水果、糙米、全麦面包等获取,可以避免产后便秘,还可以增加饱足感。

  3、铁:从紫菜、文蛤、黑芝麻、红豆、鸡蛋等获取,一星期吃一次麻油猪肝汤也不错。

  4、钙:建议每天喝2杯牛奶,哺乳的妈妈可以喝3杯,或者吃小鱼干、豆腐、豆类等。

  三是、轻度运动:

  1、下床走动,并做一些简单、轻松的家事,如果必须自己带孩子,就会消耗不少热量,但注意不要太劳累、且避免提重物,也不要过度用力,以免腰酸背痛。

  2、以平常走路的速度在跑步机上慢走,注意速度不宜太快。

  3、柔软体操、伸展运动。

  四是、配套方法

  穿着束腹带支撑腹部,辅助怀孕时被撑大的腹部恢复,预防松垮下垂。

  (yan/编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未哺乳妈妈  哺乳妈妈  饮食热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