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条瘦身之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1:42  《父母》 

  我们都知道锻炼可以获得苗条的身材,我们也都明白自己不可能天天都去健身房。那么尝试下面这25个健身的捷径吧。在最短的时间里,同样也有不错的效果哦。

  当我第100次听到我那些做妈妈的朋友抱怨:“我怎么可能有时间去健身”的时候,我就决定放下正在编排的一套健身操,开始努力为她们寻找一些简单,不需要太多时间的塑身方法。很幸运,我找到了,而且还不少呢。接下来就看你的了,你能抓住机会并且坚持到底吗?

  1.不要在看电视时吃太多零食。

  最新研究表明,晚上7:00到11:00这段时间,是很多人最容易吃得过多的时候。这时他们大多正坐在电视机前吃零食。试着在你看电视时给自己的双手找点事做,而不让他们伸向桌上的小点心。有很多事情可以这个时候去做,比如修修指甲,或是给你的丈夫做背部按摩(他会非常喜欢的)。

  2.让自己更麻烦

  去健身房不是必需的,但是让自己更麻烦是必需的,这样就可以在一天中增加更多的活动,比如每次打电话的时候,不要总是坐着,而是可以在办公室或者家里走来走去。不管是上楼还是下楼,都尽量去爬楼梯。如果要去某个地方,离你只有两站地,千万不要坐车,走一走是不错的选择。要知道长时间的走动相当于半小时专门的运动,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可以燃烧200卡热量。

  3.刷牙时塑造坚实的小腹。

  在刷牙时,抬起一只脚,用另一只脚站着来保持平衡,这样会锻炼你身体的核心力量,也就是上腹部的肌肉,长时间地坚持,你会拥有更平坦的小腹。

  4.克制叫外卖的欲望。

  我们总是在太累了而且不想做晚饭的时候,叫了高热量高脂肪的外卖。其实你完全可以这样做:平时做饭时,比如低脂肪的蔬菜沙拉,多做一倍的量,然后在冰箱里冷冻起来,这样在你不想做晚饭时,从冰箱里取出你的健康食品热一热,就可以吃了,这可比那些高热量的外卖要好得多。

  5.做你从小时就喜欢的运动。

  积极地做一些你还是孩子时就喜欢从事的运动,尝试滑冰、跳绳或和你的孩子打羽毛球。因为是你喜欢的活动,所以你可以坚持下去,而不会产生厌烦的情绪(你会看到效果的)。

  6.藏起你的垃圾食品。

  将那些垃圾食品转移到冰箱看不到的角落里,比如架子的背面或者是搁在内置的抽屉里。将那些健康的零食放在前面和显眼的地方,促使你首先拿起它们。

  7.增加一点脂肪。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激烈地减少脂肪摄入的女性比那些吃高脂肪、高糖份的”垃圾食品“的女性更容易体重超重。为什么呢?因为那些无脂肪的食物反而让她们吃得更多。为了让胃有饱涨感,同时避免吃得太多,你可以在每次吃饭时摄入少量脂肪。每天摄入30克脂肪,同时选择对你有益的不饱和脂肪,比如橄榄油或是坚果油。你还可以用全麦的松饼涂上一勺花生酱来代替一片烤面包圈。这样的脂肪既能长时间地减轻你的饥饿感,又能让你节省100卡热量。

  8.尝试“法特莱克”训练法。

  ”法特莱克“是一个瑞典名词,是指跑步者采用的一种间隔训练方法。当你跑步或者步行时,以十分钟时间做为一段运动间隔,在最后两分钟里奋力将速度加快。这种冲刺的效果会推动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9.不要不带食物就离开家。

  那些忙碌得以致于白天顾不上吃饭的女性,通常选择在晚上大吃特吃。所以在你的汽车上或办公室里贮备一些水果(比如苹果、香蕉和橙子)和一小盒麦片,这样你就不会受到那些油炸食品的诱惑。

  10.多吃高纤维的食物。

  多吃一些源自天然谷物的高纤维食品,选择每份至少含有3克纤维的饼干和面包。

  11.每餐少吃一些。

  你不需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测量方式来限制你的食量,记住,如果是加餐的话,用你的手掌能捧起来的一小捧零食的量就是最合适的。当然有一个例外——你尽可以如你所愿地吃许多水果和蔬菜。

  12.少喝各种软饮料。

  如果你是软饮料的热爱者,那么尽可能一天少喝三瓶(每瓶约12盎司),坚持下去,这样你每周就可能减掉1磅的体重。

  13.蛋白质是不能少的。

  许多女性都不想多摄入蛋白质,但是你知道吗,要是没有它,你身体的肌肉就不能有效地最大限度地燃烧热量。为了提高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建议你在早餐时用全麦面包加一个煎蛋代替蛋糕,而午餐则在一份蔬菜沙拉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鸡肉、豆类食品或者奶酪。

  14.在工作时有所贮备。

  许多人在办公室里要吃两顿饭——早餐和午餐。所以建议你在每星期一,贮备一些可供本周享用的一些健康食品,比如水果,沙拉调料,蔬菜汤等(前提条件是你的办公室里有冰箱)。这样就可以让你避免在午餐时出去吃一些高热量的快餐。

  15.不要边做饭边吃。

  如果你习惯在做饭时试吃,那就在嘴里嚼一块口香糖,这样你就会避免摄入额外的热量。要知道,每天150卡的热量累积起来会使你在一个月里增加450克的体重。

  16.少喝一杯。

  如果你习惯喝半杯咖啡加半杯奶,那么我们建议你以后只在咖啡里加2%的奶,这个新习惯可以帮助你在一年以后减少1200千克的体重。

  17.在锻炼前喝咖啡。

  研究显示,咖啡因在锻炼时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也就是说在运动的时候能帮助燃烧更多的脂肪。

  18.站直了。

  这会使你看起来瘦一些——即时的效果。尝试做一些改进姿势的瑜珈运动:两腿并紧站立,确信你身体的重量平均地分布在并拢的双脚上。收缩腹部,将头抬高,直直地看着你前面的一点,这样你的颈部和背部在一条直线上,你的肩膀不会下沉。将你的膝盖轻轻地收紧,这会使你的脊柱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保持这个姿势直到你感觉累了,再重复做。

  19.陪你的孩子一起锻炼。

  在陪你的孩子做运动时,不要只在一边看着,而是利用时间自己活动活动,比如当你的儿子在足球场上踢球时,你就可以在场地外做一些屈膝的运动。

  20.检查你的烹饪油。

  当你用烹饪油做菜或做沙拉的调味品时,先好好想一下你到底要用多少,要知道每增加1/4杯的用油相当于增加一大匙油的份量,这就意味着增加了360卡热量。

  21.喝冰水。

  每喝一杯冰水,会使你身体消耗掉15~20卡热量,这似乎听起来不太多,但是如果你每天喝10杯冰水——那就是200卡热量。

  22.少吃一点。

  如果你从每日的饮食中减少100卡热量的摄入,举个例子,少吃一块蛋糕或是1/3块糖果,你就会在一年后减少5公斤的体重,即使你并不改变每日的饮食。

  23.让零食的体积更小。

  如果你“不能只吃一块零食”,那就买体积更小的、单独包装的零食,比如暑片,饼干和糖果等,这样不会让你大吃特吃。吃30克一盒的暑片要比你吃四分之一450克一盒的暑片少获得420卡的热量。

  24.对自己说“我能行”

  如果你相信“肥胖是天生的,我无能为力”这种说法,那么你永远也别想获得苗条的身材。最近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那些反对这种说法的人要比那些将肥胖原因归于遗传或其它不可控制的事实的人在体形上要好一些。所以,相信你自己,用你的方式去健身,你一定会达到理想效果的!

  编译/麦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瘦身  减肥  产后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