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发热吃鸡蛋不利于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09: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当婴儿发热时,父母为了给虚弱的宝宝补充营养,使他尽快康复,就会让他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饭菜,当然饮食中会增加鸡蛋数量。其实,这样做不仅不利于婴儿身体的恢复,反而有损身体健康。

  人体所需的三种生热营养素的特殊动力作用是不同的,如脂肪可增加基础代谢的3%—4%,碳水化合物(糖)可增加5%—6%,蛋白质则高达15%—30%。

  所以,当发热时食用大量富含蛋白质的鸡蛋,不但不能降低体温,反而使体内热量增加,促使婴儿的体温升高更多,因此不利于患儿早日康复。

  正确护理方法是鼓励婴儿多饮温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及含蛋白质低的食物,最好不吃鸡蛋。

  (李新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发热  鸡蛋  蛋白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