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健康护理中心 > 保健护理安全 > 新生儿

 低体重出生儿少年期自信强
 2003年5月20日 09:34 北京青年报

  虽然极低体重出生儿(出生体重小于1kg,约2.2磅)易出现发育问题,但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这些儿童在青少年期的自我感觉不比同龄人差,而其父母却认为孩子在某些方面落后于同龄儿童。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极低体重出生儿易发生学习能力缺失或社会问题。与体重出生正常儿童的父母相比,极低出生体重儿的父母更常提到孩子忧郁或注意力不集中,但极低体重出生儿的忧郁程度和注意力测试与出生体重正常儿童无明显差异,实际上他们非常出色。

  研究人员先前对397名早产儿的随访研究显示,不足半数的早产儿存活出院,有些在出院后死亡。当前的研究包括安大略省的263名早产儿,其中半数为极低体重出生儿,9名因严重损害而不能独立答卷的儿童未包括在研究中。

  研究发现,极低体重出生儿在青少年期发生学习困难和留级的比例高于正常体重儿,其父母认为孩子存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抑郁的比例也较高,且极低体重出生儿的父母常认为孩子比较笨,运动能力差,但孩子本身并不认为自己和同龄人有什么差别,这其中也包括与老师和同学的关系。他们与其他儿童一样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如体育运动、艺术、音乐及其他爱好。



    关键字:体重  新生儿  发育  青少年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生儿新闻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热力推荐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