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妈咪:宝宝屁屁舒爽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1:44  《妈咪宝贝》 

  宝宝皮肤特别嫩,特别薄,护理上稍有差池,小屁屁便又红又肿,使宝宝会哭闹不休,也不好好吃奶、睡觉了。因此,妈咪一定要精心呵护,护理时手法要得当——

  1.先备齐用物:浴盆、毛巾、爽身粉、护臀霜、干净尿布或尿裤。

  2.宝宝哭时马上观察,是否已浸湿尿布,是否排便了等。

  3.如果宝宝尿湿,把尿布取下,将宝宝抱起,头部枕于妈咪一侧肘窝处,同时用手握住宝宝的大腿;另一只手将睡袋下端向宝宝背部反折,并压在臂弯处,然后清洗、擦干;将睡袋下端拉出,把宝宝放在床上,臀部涂上薄薄的婴儿爽身粉或护臀霜,换上干净的尿布或尿裤。

  4.如果宝宝排便了,每次大便后,都应用温水将小屁屁清洗净,然后用柔软毛巾沾水干,切不可用毛巾来回擦。小屁屁不红时,可涂上薄薄一层婴儿爽身粉;若小屁屁发红,则应在小屁

  屁及肛门周围涂上护臀霜,再为宝宝换上柔软的尿布或尿裤。

  爱心叮嘱:

  妈咪在涂护臀霜前,必须把小屁屁清洗干净,以免残留污垢被护臀霜遮盖,继续腐蚀宝宝皮肤。

  -(编辑:赵京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手妈咪  尿布  尿裤  宝宝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