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疾病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 09:12  新浪亲子 

  人类长期与各种疾病作斗争的实践已证实,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基本也就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等环境和个人卫生,增强身体抵抗力。这些家庭和个人最有效、最基本的措施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却是最有效的,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

  从很多传染病的感染规律来看,大多数被感染者主要是与感染者有过近距离的接触,有近距离、间接的传播因素,而且是在相对密集的小环境里被感染的。所以,在传染病防治的整个过程中,都要重视和强调通风,并大力向社会、向群众宣传工作、生活环境保持的通风问题。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用肥皂洗手,然后用纸巾擦干。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囗鼻,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洗手,应避免触摸眼睛、鼻及口,如需触摸,应先洗手,不应共享毛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个人卫生  抵抗力  传染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